close

公司最近來了學校應屆畢業的新鮮人Emily,講話有禮貌,每天笑容可掬,會主動與同事問好,因為她到職滿月,我想慶祝她到任一個月,中午請她吃飯,也聊聊工作的狀況。她跟我說同事都很好,她也很珍惜人生中的第一份全職工作,所以份外努力,希望能夠在公司有好的成果;但是她說她的直屬主管Paul總是挑剔她,從上班第一天就沒給她好臉色,她很想得到主管的肯定,在這一個月她也訥言敏行,對於工作更是朝兢夕惕,深怕犯錯,每天任何事情都會主動回報主管進度,連要下班都會詢問主管後才下班。但還是很挫折,因為主管從沒正眼看過她,並且都是馬虎應付以對。

聽了這番話,我除了鼓勵Emily以外,我開始旁側靜觀他們的互動方式。

一早來,我看到Paul進辦公室,Emily立即跟上前去拿了一堆公文,都還沒待Paul坐下,Emily立刻說:經理這些簽呈,請你中午前必須簽好,辛苦你了!

Paul表情冷淡都沒回話,Emily便寫了留言條:煩請你中午前完成,辛苦你了,趁著經理離開坐位時,貼在經理的公文架上。

d64d0d77-a6ce-42e1-a7cc-8defc197cac9.png

 

請問經理不開心的引爆點為何?

arrow
arrow

    周純如C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